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监委聘请特约监察员 以开放姿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2月23日下午,龙港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15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特约监察员正式受聘上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龙升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龙港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组织学习了《龙港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相关内容;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就如何履职分别做了发言。

  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此次市监委聘任的15名特约监察员经层层把关、精挑细选产生,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群众基础好、实践经验丰富,在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优势。

  徐龙升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建立,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着眼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特约监察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同心协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龙升强调,各特约监察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敢监督、讲真话、进诤言,切实履行好组织赋予的光荣职责。要聚焦首要职责,履行好“监督”职能。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道德、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敢于挑刺、敢于找茬,推动市监委更好行使监察权。要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谋”职能。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以及涉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文件和重要法规制度的制定,推动纪检监察整体工作水平提升。要架起桥梁纽带,履行好“联络”职能。要上门“取信”,听取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善于“写信”,及时发现和反映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积极“送信”,特别是对于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时向市监委反馈,推动监察机关决策更加精准有效。要营造舆论氛围,履行好“宣传”职能。要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广泛介绍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澄清事实、消除偏见,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

  徐龙升要求,各特约监察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业务过硬的内行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使特约监察员称号成为永不褪色的亮丽名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接受特约监察员监督,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摄影/薛蒙蒙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