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首家审判能力现代化实训基地在龙港法院成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2月30日,温州市法院审判能力现代化实训基地在龙港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推进龙港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

  图片成立仪式上,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张纯亮、龙港法院院长董忠波共同为基地揭牌。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李佩、破产法庭副庭长张元华被聘请为家事和破产审判顾问,他们将不定期在龙港开展工作指导,推行“金领法官”计划培养业务骨干。龙港实训基地还引进10名业务能手,和青年干警组成10对“青蓝接力”学习小组,帮助青年干警快速掌握业务知识。

  龙港实训基地与鹿城、瓯海、瑞安、永嘉、平阳等法院签订了亮点项目合作推广协议,共同推广公正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多元应用ODR平台、破产审判、创建文明单位、建设智慧法院等工作经验成果,以基地为平台,推动优质经验在温州市全域法院的应用。

  据了解,龙港实训基地是开展专业人才交流学习和锻炼培养的法院内设培训机构,依托龙港大部制改革,实施“全科法官”培育工程,进一步培养“复合型”法官人才。通过组织“金点子”前沿项目调研、“金法槌”实务难点攻坚、“金名片”品牌工作培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实训效果。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供图/龙港法院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