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督查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再深化 防控措施再到位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月12日下午,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率市相关部门走访医疗机构、大型商场等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建忠强调,必须时刻绷紧安全防疫之弦,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场所监管,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扎实到位。市领导黄贤满、阮晓琼参加督查。

图片

在市人民医院,郑建忠查看了发热门诊、检验科等科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发热门诊闭环管理、人员物资配备、快速检测等工作。郑建忠要求,市人民医院要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做好来院人员的预检分诊,加强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严防院内疫情发生和传播。同时,市社会事业局要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监管,通过定期巡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图片

随后,郑建忠来到新鸿广场,详细了解商场日常消杀、人员出入管理等情况,叮嘱商场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亮码、口罩佩戴、通风消毒等工作,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图片

郑建忠强调,眼下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复杂形势,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结合实际完善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大力开展群众健康宣传教育,筑牢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