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图片

1月12日上午,龙港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会召开,要求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从紧从严,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强化督导检查,成立督查小组,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托幼机构以及培训机构进行网格督查,并实行领导值班带班和监督检查制度。要加强校园全方位风险防控,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五个一律”,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师生寒假期间全程闭环管控,坚持“非必要不离温”,精准掌握师生健康动态信息,严格师生健康检查,落实中小学晨、午(晚)检报告制度,熟悉临时隔离(留观)室设置要求和隔离办法、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联系方式、发热学生后续跟进联系等流程,严格落实缺课缺勤登记检查制度,加强师生就餐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综合管理,严格入境师生健康管理,严格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来温返温人员健康管理,加快做好教职员工紧急接种,并定时做好重点场所消毒通风,严格管控各类进校物资,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重点关注进入校园的各类物资,杜绝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校园,对采购进入校园的其他各类物资,做到源头可控、全程可溯、有据可查、闭环管理,完善全流程闭环管控体系,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完善应急快速反应机制。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师生个人卫生习惯,提高师生卫生素养。要关注学生的体育训练。要强化应急防疫物资储备。要继续实行疫情“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要加强假期前后工作安排,及早谋划、安排师生的寒假和春季开学工作,稳妥安排师生离校,做好节假日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指导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和家长关注身体健康和科学用眼,合理使用网络,精心谋划春季开学方案,严格按省50条、市55条开学检查清单要求,提前做好自查自纠,确保2021年春季稳妥开学。

资料/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