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月18日下午,龙港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旭辉,龙港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出席。大会选举副市长杨义坛担任市残联第一届主席团主席。

图片

据了解,龙港撤镇设市以来,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累计下发补贴1600多万元,惠及5895人,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实现全额补贴、全面覆盖;相继出台了十多个帮扶政策,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救助体系建设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通过自主创业补助、就业推荐、技能培训等措施,全市82家单位安置残疾职工184人;整合各群团组织的宣传、服务、维权、审核等职能,构建“大群团”助残帮扶联盟,累计组织开展10场扶残助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助残氛围。

图片

郑建忠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找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时代新方位,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全市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努力让广大残疾群众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美好生活;要凝聚各方合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大事、急事和难事,健全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配合、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保障残疾人社保、康复、教育、就业等基本民生和公共服务需要,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

图片

董旭辉希望,龙港要在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示龙港风采,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改善残疾人民生,落实好温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在各项残疾人基本制度建设中突出龙港特色,以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不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为核心,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制度保障;要在残联基层组织建设中彰显龙港担当,加强残疾人专门协会等建设,在不断完善市管社区、分片服务、智能高效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中,积极探索残联基层组织建设新途径。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杨德玮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