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争先创优丨世博新材:生物降解材料抢占市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随着多地升级版“限塑令”1月1日落地实施,可降解材料成了生产企业的宠儿。近日,我市世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全生物降解材料,通过了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图片

走进世博新材生产车间,一台台造粒机发出阵阵轰响,全生物降解材料从机器中挤出,一根根如同拉面般的细线,迅速被切割成砂砾状的粒子。据企业负责人介绍,2020年年初国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加速推进禁塑限塑政策的落地。他们发现其中商机巨大,当即与中科院宁波材料科技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图片

据介绍,世博新材主要生产改性聚碳酸酯、聚丙烯、3D打印材料等新型材料,是省内新材料行业首家新三板上市企业,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荣誉。依托十多年的研发经验和高端科研机构的指导,企业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成功研发出PBAT+PLA+淀粉的全生物降解材料并顺利投产。产品销往浙江、天津、海南等地,主要应用于购物袋和快递袋,以及刀叉等一次性餐具。

图片

目前,市场上不少企业都推出了各类可降解材料,世博新材主打的全生物降解材料由于质量稳定、性价比较高,不仅可以制作各种用途的袋子,还可以生产可降解口罩等产品,目前订单已经很多了。

图片

世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安奎表示,该公司还将打造无尘车间,规划3000平方米,再采购七台设备,全生物降解材料生产规模每月将达到两千到三千吨。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木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