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月19日下午,龙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郑宏国,龙港市领导何宗静、陈国苗、周燕伟等参加大会。杨秋凉当选为龙港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图片

据了解,截至目前,龙港市已联络登记在册海外华人华侨及海外旅居人员1465人,其中海外留学生153人。多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情系故土,积极回报家乡,在联通内外、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在2020年这个全民同心战疫的特殊年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守望相助、千里驰援,支持龙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为抗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片

郑宏国希望,龙港市侨联要融入大格局,力促大发展,在服务重大战略实施中发挥侨力,围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发挥侨团侨联投资兴业的龙头作用、双向开放的桥梁作用和优势平台的牵引作用,集中力量谋划一批重量级的品牌活动;要建设大侨路,形成大合力,坚持力量整合,围绕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综合集成,探索建立跨部门的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协同机制,进一步织好侨联组织的内部网络、侨联与其他部门的工作网络,努力形成大侨务融合工作格局。

图片

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希望,市侨联要做好“政治引领”大文章,凝聚最广泛的侨界共识,引领广大龙港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永葆爱国爱乡之心,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要做好“服务大局”大文章,彰显最硬核的侨界担当,发挥侨联组织民间性、群众性的优势,形成“大侨务”融合格局;要做好“以侨为本”大文章,建设最务实的侨联组织,坚持用心用情,在为侨服务中建好温馨家园;要做好“搭台引智”大文章,汇聚最强劲的侨界力量,吸引和聚集更多优秀的海内外人才,架起海归人才和龙港之间的沟通合作桥梁;要做好“慈善公益”大文章,展示最温暖的侨界大爱,通过组建好公益团队、策划好公益活动、实施好公益项目,积极回馈社会、造福桑梓。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晓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