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调研古村落保护开发和乡村公园建设等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在调研古村落保护开发和乡村公园建设等工作时指出,相关部门、片区要聚焦重点区块,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古村落和最美乡村公园,发挥带动效应,加快连线成片,形成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市领导王辉球、杨义坛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中,何宗静来到云岩社区,查看了鲸头秀水古街、廊桥和革命老根据地纪念亭等地。据了解,鲸头文化旅游区山清水秀、峰峻石奇,不仅有灵岩七洞、炼丹岩、铜钱坑双瀑和笔架山等自然景观,也有杨府殿、革命遗址庵基堂等人文景观,值得结合周边古村落进一步加强保护开发。何宗静表示,相关部门、片区要立足当地红色文化和信俗文化特色,按照整体打造、分批实施的思路,做好规划提升,挖掘文化故事,优化旅游线路,高质量推动古村落保护和景区发展。

图片

随后,何宗静还调研了三大庙农业数字化集成平台、朝阳社区孙店乡村公园、张家堡社区金斗河美丽河道建设等情况。何宗静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聚焦重点区块,不断优化业态布局,集中精力推动乡村公园早建成、早投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社区的主体作用,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群众宣传,强化环境整治,持之以恒做好沿线道路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打造生态宜人、美丽宜居的美好家园。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