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留龙过年丨龙港:政企多措并举留员工 助力稳产稳岗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不确定风险,同时也为节后复工复产储备力量,龙港市近期推出十条举措,鼓励企业稳岗位留外地员工在龙港过年,不少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使出留人大招。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龙港市多家“用人大户”的企业,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图片

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生产微晶玻璃的规上企业,其员工多达1500余人,其中外地员工有1100多人,预计有700人留在公司过年,来自河南的黄卫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在温州的第九年,虽然距离农历春节还有十多天,但是他早早就决定留在公司过年。

图片

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设备科部门经理 黄卫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决定留在温州过年。春节期间,公司也会有一系列的慰问活动,让我们员工感觉心里很温暖。只要心里温暖,哪里都是家。

图片

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郭钦钻
我们按照政府的规定,采取了一些配套的奖励措施。我们对员工进行年终慰问,除了正常的加班工资以外,我们还会发一些其它的福利补贴。

图片

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作为疫情防控的物资生产单位,在这个特殊时期更是担起了社会责任,很多外地员工纷纷表示愿意留在龙港过年,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图片

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黄宗强
我们公司是生产疫情物资的,可能要加班到腊月二十几。我们食堂照样开放,并且聘请专人为大家集中提供伙食,另外政府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这些,使我们来自外地的员工感到很满意。

图片

金田公司作为龙港老牌企业,关怀外地员工方面更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金田公司双职工家庭不少,来自河南洛阳的高平杰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们都不回家过年了。

图片

温州市金田公司装卸部主任 高平杰
为了疫情的防控,今年全家人在公司里过年。公司为我们准备了生活上的补贴,还有过年期间给我们举行一些小型的活动,让大家感到很温馨。请家里人放心,在这里过年比在家更好。

图片

温州市金田公司党委书记 丁年庆
我们今年春节生产线就不停产了,另外公司给每个员工一份过年的礼物,过年期间还组织一些小型的文艺活动,让大家快快乐乐、欢欢喜喜在这里过好年,过个幸福年、快乐年。

图片

为加强疫情防控,我市出台了相当有力的福利政策,支持企业适当发放员工的留岗福利、改善员工生活保障,吸引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不但有利于当前的疫情防控,也有助于来年开春复工复产。这些暖心的举措不但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广大员工的欢迎,毕竟,“只要心里温暖,哪里都是家”。
相关链接;
3号通告!龙港市推出十条举措,鼓励支持企业稳岗位留员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董恋恋 林为民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