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留龙过年丨龙港市人民医院12名外地医务人员就地过年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春节回乡团聚是中国人的传统,过年回家的理由千万条,但不回家过年的理由只有一条: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新龙港人选择留在龙港过年,其中就有医务工作者。在他们看来,就地过年身心安。 

图片

在龙港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外一科,杨琼柳跟往常一样正在查房,询问病人情况,与家属交流,叮嘱看护家属做好个人疫情日常防护。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疫情防控任务也在逐步加重,他积极响应了“就地过年”倡议,这也是他第二年没有回湖北老家过年了。2020年疫情期间,杨琼柳主动请缨去隔离病房,2021年春节依旧选择留在工作岗位上就地过年,他的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图片

市人民医院外一科副主任 杨琼柳

像今年这种情况,作为我们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应该义无反顾的投入抗疫一线。我家里人都很理解,去年我的母亲还有小孩都在老家,今年我已经把他们全部接过来了,跟我在这边,已经做好了不回去的打算。不只是我,我们院每一位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身为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一线已成了常态。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龙港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展示出识大体、顾大局的品质,隔离点、发热门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看到“就地过年”的倡议后,不只是杨琼柳,还有傅大海、蔡丽等11名外省籍医务工作者主动选择“留龙过年”。

图片

龙港市人民医院院长 朱椰凡

为了应对春节期间我们可能出现的一些疫情防控需要和医疗需要,我们全院进行了动员,也进行了整体安排和部署,在春节期间,我们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我们这里有正式外地职工12位,来自黑龙江、贵州、四川、湖北等地,我们发现跟职工交流就地过年的时候,他们非常配合,几乎是没有什么犹豫。

据悉,龙港市人民医院提早安排暖心服务,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让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岗位上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