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6号通告!龙港市疫情防控十问十答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龙港市疫情防控十问十答

(第6号)

1

问:如何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境外人员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在市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回到龙港要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7天居家不出户,尽量独立居住,期间非看病就医等必要情况不出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单位,由防控办专车转运至龙港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2

问:如何落实国内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14天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学校、养老院等特定机构,不得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开展线下教学、培训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单位,由防控办专车转运至龙港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3

问:如何落实国内中风险地区来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7天居家不出户,尽量独立居住,期间非看病就医等必要情况不出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单位,由防控办专车转运至龙港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4

问:如何落实低风险地区跨省份及省内从事重点职业的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春运期间(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低风险地区跨省份及省内从事重点职业的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要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返乡人员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相关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可选择任一申报方式提前3天报备:1.社区报备。返乡人员返乡前应向社区报备个人行程、从事工作和基本信息;2.网络申报。返乡人员返乡前可通过“龙港发布”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龙港通”进行申报(户口不在龙港市的,可按常住地申报)。对无法提供的,应立即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对结果为阴性者实行14天日常健康监测,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7天非必要不出市。

适用范围:低风险地区跨省份,以及省内从事重点职业的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即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

5

问:如何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养老机构从即日起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家属进入养老机构探视,倡导通过电话、短信、视频等方式进行“非接触式探视”。养老机构原则上不接收新入住人员,确有必要,只接收失能或部分失能老人;相关老人须持有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机构内隔离区域进行14天健康观察。老年食堂等暂停堂食,可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提供预约外带服务。

6

问:网格员在排查过程中,遇到红码、黄码人员怎么办?

:网格员发现黄码、红码人员,要立即查验相关健康证明,登记相关信息,并第一时间报市防控办(68081191),由市防控办安排车辆对黄码、红码人员转送至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各相关单位在确认身体健康前,不得让黄码、红码人员进入公共场所。

7

问:遇到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怎么办?

: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其健康码可采取亲友代办、工作人员帮助查询“通信行程卡”(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0/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8

问:如何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馆、电影院、歌舞娱乐场所、学校、养老院等公共场所入口处,必须张贴健康码图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识,配备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绿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所有公共场所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每日上班前、下班后进行全面消毒,对电梯扶手、手推车、收银台、操作间等重点部位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并有专人记录。对不遵守以上规定要求的经营者,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次发现问题将现场责令整改,第二次发现问题将对负责人约谈,第三次发现问题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

9

问:如何加强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场所管理?

:从2月1日起暂停全市一切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暂时关闭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和纳入管理的临时活动点。请广大市民暂时不要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参加任何形式的宗教聚会活动,恢复活动时间将另行通知。

10

问:如何加强春节期间群众聚会聚餐管理?

: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应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片区报批,并由社区负责监督登记参加人员基本信息、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做到参加人员可追踪。农村家宴中心集体聚餐活动全部暂停。酒店等各类餐饮单位总接待就餐人员不得超过日常容量的70%,对承办婚庆宴席的,单方酒席不得超过10桌100人,双方合办酒席不得超过20桌200人,祝寿、乔迁、满月等酒席不超过2桌20人。承办婚礼及其他10桌(含)以上酒席的酒店或其他承办主体,须提前2天向市经发局报备,酒店大厅容纳规模上限为20桌200人。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

附件1:片区咨询电话

市防控办  68081191

龙江片区  59902990
沿江片区  59910636
白沙片区  59875979
湖前片区  59873119
江山片区  68667797
舥艚片区  64517777
芦浦片区  15355905169
平等片区  59873816

云岩片区  59866968

附件2:网络申报途径
1

长按识别或扫码进入申报页面

图片
2

通过“龙港发布”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龙港通”进行申报。

图片

附件3:离龙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服务采样点

图片

资料/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