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倡议书丨春节将至,文明祭祀才是最好的缅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防范意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港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
1.文明祭祀、网络追思。倡导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高雅的方式缅怀先人。我们倡议不组织现场祭扫,集聚性祭祀活动,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以绿色祭奠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2.传承美德、敬老孝亲。尊老爱老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我们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安息。
3.以身作则、引领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等方面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扫、网络祭奠。
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更是文明生活的“关键小节”。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绿色殡葬、文明祭祀,共战疫情、共享文明。祭扫重在静心诚敬,文明祭祀从我做起,积极营造文明祭祀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的新龙港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龙港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