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渔港战“疫” 两“毒”并禁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2月2日上午,龙港市舥艚片区禁毒社工、社区干部、网格员在渔港码头开展"两毒并禁、守护你我"禁毒宣传专题活动,确保广大渔民不涉毒,不贩毒。同时,针对外省籍渔民多、流动性强,结合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号召外省籍渔工"非必要不返乡",多举措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并就相关惠民政策进行讲解。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禁毒小礼品、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册等方式,向广大渔民介绍新冠病毒肺炎和禁毒宣传知识,耐心讲解如何防控新冠病毒以及毒品的危害、防毒技巧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并耐心解答各类咨询50余人次,发放禁毒宣传册600多份。除了下渔船讲解外,宣传组还到多家水产品加工企业现场走访,引导企业做好禁毒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分涉及外购冷链水产品原料的加工企业严把防控关口,遵守防护操作规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安全、合理使用防疫用品。

  龙港市舥艚片区是浙江省传统渔业重镇,拥有近3000名从业人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渔民识毒、辨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渔民疫情防控意识,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渔业生产和海上交通安全,为渔民们远离病毒和毒品,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文/言川)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