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留龙过大年丨龙港市妇联、文联八大暖心大礼包@你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图片
图片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市妇联、市文联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新龙港人留龙过年”的号召,推出八大暖心大礼包,引领就地过年新风尚。

一、温馨“全家福”

开展“温馨”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我们将邀请专业的摄影师团队,在集中的企业、社区、园区等设置拍摄点,免费为留龙过年的新龙港人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100份,以“家”之名,邀您一同前来拍摄全家福,让新年全家有福!

拍摄时间:2月6日-7日

拍摄地点:世纪大道元鼎铜业(2月6日下午),龙港市体育馆(2月7日上午8:00至下午4:00)

联系人:章圣放15967787888

二、摄影公益讲座

主题:手机里的年味、留龙过大年获奖作品点评

时间:2月8日晚上7:00-8:30

2月28日晚上7:00-8:30

形式:钉钉直播

联系人:倪步两13587809195

请扫下面二维码进入钉钉直播群:

图片

 三、留龙过大年温馨图片征集

评选100副留龙过大年温馨图片,给予一定形式的奖励,优秀作品通过《今日龙港》报、摄影家协会公众号等媒体予以展示。

联系人:汤礼行1387828181

四、“新春送福 ”文艺家大拜年

“文艺家新春送祝福云端大拜年”由各文艺家协会会员身着喜庆服饰,以音乐、舞蹈、表演等各种形式集体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五、送春联国画活动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向留龙人员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送国画”活动。拟送新春对联800余副,送“福”300余副,国画70副。

龙港市民可以在2月7日到龙港市第七小学传达室(兴安街88号)领取春联和年画,早到早得,发完为止。

其他有需要社区及个人可联系:

林翔:13706623666

吴秀锦:13858702088

六、“秀”出你的家|龙港市“善美家风”主题征文征言活动

面向龙港市各家庭、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开展“善美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入选作品将给予一定形式的奖励,并将通过“启慧爱家”公众号等予以展示。

七、“传递科学家教 培育最美家庭”送家教服务活动

1.在“启慧爱家”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家庭教育云课堂,推送系列家风故事会,每晚推送一集短视频,持续推送十天

2.抓住春运、春节契机,向全社会弘扬良好家风,春节期间,在车站、广场、商场等相关渠道播放家庭教育短视频。

八、“关爱留守儿童 温暖留龙儿童”关爱慰问活动

1.通过摸底排查、走访探视,掌握妇女儿童疫情防控需求,特别关注因疫情不能返乡的留守儿童、困难妇女等特殊群体家庭,在春节前后,链接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温暖留龙儿童”关爱慰问困难儿童、留龙儿童活动。

2.开通“情暖童心”热线:借用妇联家庭教育热线0577-68001002,联合律师、社会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在过年期间(2021年2月3日-3月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课业辅导等辅导。

3.组织发动巾帼领志愿者,联合民工子弟学校和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走访留守儿童,开展家庭安全教育宣传,并录制带去“听妈妈的话”短视频。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