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丨龙港市举办2021年公办中小学校医岗前培训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

  春节假期刚结束,迎来牛年开工第一课。2月20日下午,由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主办,龙港市基层卫生协会承办的2021年龙港市公办中小学校医岗前培训班,在龙港市人民医院会议室成功举办。

 

  会议对与会40多名校医提出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发扬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抓好,抓到实处,抓出成效;要积极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岗位,做到在任职期间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承担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恪尽职守,当好保护师生身心健康的守护神;要积极主动学习,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参加培训或者自学的方式熟悉学校卫生管理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从事学校卫生管理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会上,龙港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林久座主任医师为校医进行业务培训,围绕学校卫生工作的任务和岗位职责、学校传染病管理、学校食物中毒的预防及食堂管理、学校常见病、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学校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并重点解读了2020年版最新心肺复苏指南,言简意赅,实用性强。

  龙港市人民医院资深护士长陈丽丽、叶琴,在现场为校医们示范了“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处理实践操作方法。校医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演练操作。

  据悉,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充分发挥大部制改革优势,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紧密合作,通过基层卫生协会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全市所有公办中小学(包括600人以下的非寄宿制学校)配备校医。本次校医岗前培训的成功举办,使龙港市学校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为龙港市中小学校师生提供健康保障。(供稿: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编辑:李甫仓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