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深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2月22日上午,中共龙港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止步,清廉龙港建设任重道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政协主席陈为来,市委副书记周燕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龙升主持会议。

图片

郑建忠对过去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对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浙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温州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进行了具体指导。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郑建忠要求

全市上下要高水平谱写清廉龙港建设新篇章,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以铁的手腕坚决向不良风气宣战,向作风顽疾开刀,向违纪违法乱象亮剑,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十大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的综合效果,让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龙港的鲜明标识,切实保障龙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聚焦以案促治,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开展重点改革护航行动、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工程领域净化行动、政府购买服务规范行动,坚决整治影响改革发展进程的执行不力、推诿扯皮、以权谋私等不落实、慢落实、乱落实、假落实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最大程度发挥“一站式”高效行政的优势,最大限度降低“集成化”高度集权的风险。

  • 聚焦以案促改,着力纠治党员干部作风顽疾。开展公职人员“两违”整治行动、党员干部“四风”整治行动、小微权力专项治理行动,坚持做到高站位谋划、高频次检查、高刚性执纪、高密度通报,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整治成果。

  • 聚焦以案促建,着力筑牢防腐拒变廉政防线。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行动、重点单位政治生态净化行动、党员干部关爱暖心行动,把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对廉政问题频发单位实行专项整治,推动新风正气形成,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价值理念。

图片

郑建忠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责任,严肃工作责任追究,健全完善“明责定责、压责督责、追责问责”的责任链条,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图片

徐龙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龙港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薛蒙蒙 方崇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