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举办国民营养计划部署培训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为落实和推进温州市《国民营养计划三年实施方案(2019-2021年)》,部署实施营养健康重点工作,2月26日下午,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举办2021年龙港市国民营养计划部署培训会。160多名学校、托幼(育)分管副校园长及营养健康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要求,学校、养老机构、基层医疗机构要通力合作,加强营养健康宣教,共同助推全市国民营养健康水平踏上新的台阶。

  培训会对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进行解读,指出学校应将营养健康工作纳入学校教育目标管理,建立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制度。学校应结合学生健康体检各项指标,重点关注学生营养不良、超重、肥胖干预工作,结合全民营养周、食品安全周、碘缺乏病宣传日、5.20学生营养日等各类宣传日开展学生及家长食物营养、膳食均衡等营养健康教育。要配备专(兼)职营养师或营养指导员,做好“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的全民健康生活行为方式。

  本次培训会议推进了我市国民营养计划行动,有助于进一步指导居民认识营养不足与过剩等造成的相关疾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国民健康生活水平。(供稿: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