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动车上,一小孩突发疾病!紧急时刻,这位龙港医生出手了……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近日,龙港市春光堂中医门诊部梁世福医生,在动车上救治一小孩的事迹广泛流传,得到了市民纷纷称赞。

图片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春光堂中医门诊部时,梁医生正在为病人诊断病情。梁医生告诉记者,2月18日他从金华出诊后乘坐G7627次动车返回平阳站,上车约10分钟时听到广播寻找医护人员,说是7号车厢有位急诊病人寻求帮助。

听到广播后,梁医生火速赶到7号车厢,通过与小孩母亲沟通,梁医生了解到上车后孩子突然哭闹,且不停出汗脸色苍白,持续时间长达50多分钟。梁医生运用中医“望闻问切”快速做检查和诊断,通过中医疗法及时对孩子进行救治。

救治之后,梁医生建议孩子母亲回去后带小孩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一天后他又进行电话随访,得知小孩一切正常才放下心。梁医生告诉记者,救人治病是医生的本职工作,当时,他没想那么多,听到动车上寻找医护人员,就挺身而出。

图片

据了解,梁医生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医疗工作30多年,曾获民间中医特色先进工作者、华夏医之源民间中医正骨诊疗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者/李其安 邓雨薇 实习/薛依依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