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化改革攻坚 干出“十四五”精彩开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3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审议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谋划龙港改革深化攻坚。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及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政协主席陈为来等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温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数字化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我市重点拆迁、城市精细化管理、“扁平化改革及社区阵地建设等工作实施方案。

图片

会议指出,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今年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要进一步探索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龙港路径,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理论进企业、党的建设进章程、党的骨干进核心、党建成效进考核,营造非公领域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党组织书记、党员、出资人“三支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龙港市宣传统战工作开局一年多来,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展现良好效果。新的一年,在宣传方面要重点抓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党史专题教育等工作,拓展深度广度,力求取得实效;要围绕全市工作主题主线,发挥主渠道的作用,牢牢占领宣传主阵地,发出积极向上好声音;要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通过打造城市书房、农村书屋等文化精品,体现龙港城市温度和文化品位。在统战方面要做好各社会阶层特别是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团结好各方力量,引导好各个团体;要进一步健全宗教领域管控机制,严格落实规范化管理;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梯度式培养党外代表人士。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今年全省重点工作,作为一座改革城市,龙港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以拼的精神、抢的意识、干的方法,及时抓住机遇,确保实现突破;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围绕“大部制”“扁平化”积极打造数字化基层治理亮点;要应急先行、立足实战,梳理龙港当前迫切需要的数字化场景应用,倒逼系统整体开发。
会议强调,2021年是龙港改革的深化之年、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下定决心、敢于担当,以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稳妥推进重点拆迁、城市精细化管理、“扁平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常委会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核心领域,瞄准重点问题,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摸清底子、细化方案,将任务细分到人,有序动员推进,全力以赴干出发展高质量、干出赶超加速度、干出“十四五”精彩开局。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