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妇联执委五色家庭干预服务能力提升班举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为全面提升龙港市妇联执委干预服务五色家庭的能力,3月2日,由龙港市群团工作部、龙港市妇联主办,龙港市心海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龙港市妇联执委五色家庭干预服务能力提升班在芦浦片区华中社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德伍老师主讲,共有42位芦浦片区妇联执委参加培训。

  “五色家庭工作法”是指妇联执委在联网入格进户走访排摸过程中,对联系的家庭进行分类建档,分红、橙、粉、蓝、绿等五色家庭。针对五色家庭建立分类走访、分类管理、分级调处服务机制,形成管理合力,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切实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服务家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提升班现场,王德伍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延伸到在座妇联执委当初选择妇联工作的初心,各位妇联执委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王德伍老师从五色家庭的分类、特征、功能、问题等方面展开,通过现场互动、案例讲解等方式引导现场妇联执委了解妇联工作内容及方法,最后回归到妇联工作的本质是助人自助,希望每位执委都能发挥自身优势,真正服务于家庭,受惠于家庭。

  本次提升班进一步提升了妇联执委开展妇联工作的能力,出实招出实效,促进妇联工作全方位发展,提升助力平安龙港建设。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