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人,3500株树苗免费赠送,桂花、紫薇、山樱花……快来领取!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为激发广大市民义务植树造林热情,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发起“我为龙港添新绿,共建美丽龙港城”的植树赠苗活动,邀您一起植绿护绿爱绿,共建美好家园。

图片

图片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0日9:00开始,为期一天,赠完活动即结束。

活动地点

龙港市财富广场。

活动内容

“我为龙港添新绿,共建美丽龙港城”,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植树造绿,营造全民植树、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活动将免费向市民发放树苗、盆栽花卉:桂花、紫薇、山樱花、绣球、玫瑰等3500余株。

活动规则

1.凡是龙港市民均可凭有效证件(身份证、驾驶证、老年证等)领取树苗,每人最多可领三株。

2.先到报名登记处填写并领取号码,再凭号到领取树苗处领取。

3.请市民朋友佩戴口罩并自备装苗袋子。

图片

图片
赠送树苗一览
图片

01
桂花
图片

丹桂,是桂花中花色最深的一类。桂花为双子叶植物纲、捩花目、木犀科、木犀属常绿乔木或灌木,是珍贵的观赏植物,常用作园林景观树种使用。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原产于中国西南部,印度、尼泊尔、柬埔寨也有分布,现各地广泛栽培。

丹桂树通常高3-5米,最高可达到18米。树皮灰褐色。小枝黄褐色,无毛。叶片革质,椭圆形、长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7-14.5厘米,宽2.6-4.5厘米,先端渐尖,两面无毛,中脉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叶柄长0.8-1.2厘米,最长可达15厘米,无毛。雌雄异株,叶长椭圆形,开橘红色花,香味很浓,树冠圆球形,枝条峭立,紧密度中等。树皮浅灰色,皮孔圆或椭圆形,数量中等。丹桂也是桂花的别名之一。

桂花喜欢气候温暖和通风良好的生长环境,不很耐寒,北方地区需在小气候条件或盆栽。适合生长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偏酸性砂质壤土。桂花通常有两次萌芽、两次开花的习性,开花前后相隔15天左右。桂花是喜光树种,但在幼苗期要求有一定的庇阴。成年后要求有充分光照,只有在全日照条件下,方可枝叶茂盛,树形优美,着花繁密。

图片

02
紫薇
图片

紫薇,千屈菜科紫薇属植物。紫薇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树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干多扭曲,小枝纤细,叶互生或有时对生,纸质,椭圆形、阔矩圆形或倒卵形,幼时绿色至黄色,成熟时或干燥时呈紫黑色,室背开裂。种子有翅,长约8毫米。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根、皮、叶、花皆可入药。

紫薇其喜暖湿气候,喜光,略耐阴,喜肥,尤喜深厚肥沃的砂质壤土,好生于略有湿气之地,亦耐干旱,忌涝,忌种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湿地方,性喜温暖,而能抗寒,萌蘖性强。紫薇还具有较强的抗污染能力,对二氧化硫、氟化氢及氯气的抗性较强。半阴生,喜生于肥沃湿润的土壤上,也能耐旱,不论钙质土或酸性土都生长良好。

图片

03
山樱花
图片

山樱花,双子叶植物纲、蔷薇科的乔木植物,高3-8米,树皮灰褐色或灰黑色。小枝灰白色或淡褐色,无毛。冬芽卵圆形,无毛。叶片卵状椭圆形或倒卵椭圆形,上面深绿色,无毛,下面淡绿色,无毛。花序伞房总状或近伞形,有花2-3朵;总苞片褐红色,倒卵长圆形;花瓣白色,稀粉红色,倒卵形,先端下凹;雄蕊约38枚;花柱无毛。核果球形或卵球形,紫黑色。花期4-5月,果期6-7月。

山樱花植株优美漂亮,叶片油亮,花朵鲜艳亮丽,是园林绿化中优秀的观花树种。广泛用于绿化道路、小区、公园、庭院、河堤等,绿化效果明显。

山樱花喜光、喜肥沃、深厚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中性土也能适应,不耐盐碱。耐寒,喜空气湿度大的环境。根系较浅,忌积水与低湿。对烟尘和有害气体的抵抗力较差。土壤以土质疏松、土层深厚的沙壤土为佳。适宜在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透气性好、保水力较强的砂壤土或砾质壤土上栽培。在土质粘重的土壤中栽培时,根系分布浅,不抗旱,不耐涝也不抗风。

图片

04
绣球
图片

绣球,虎耳草科绣球属植物。灌木,高1-4米;茎常于基部发出多数放射枝而形成一圆形灌丛;枝圆柱形。叶纸质或近革质,倒卵形或阔椭圆形。伞房状聚伞花序近球形,直径8-20厘米,具短的总花梗,花密集,粉红色、淡蓝色或白色;花瓣长圆形,长3-3.5毫米。蒴果未成熟,长陀螺状;种子未熟。花期6-8月。绣球花花型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

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绣球的生长适温18-28℃,冬季温度不低于5℃。花芽分化需5-7℃条件下6-8周,20℃温度可促进开花,见花后维持16℃,能延长观花期。但高温使花朵褪色快。绣球盆土要保持湿润,但浇水不宜过多,特别雨季要注意排水,防止受涝引起烂根。冬季室内盆栽绣球以稍干燥为好。过于潮湿则叶片易腐烂。

图片

05
玫瑰
图片

玫瑰,蔷薇科蔷薇属植物。在日常生活中是蔷薇属一系列花大艳丽的栽培品种的统称。玫瑰原产地中国。在古时的汉语,“玫瑰”一词原意是指红色美玉,玫瑰象征着美丽和爱情。属蔷薇目,蔷薇科落叶灌木,枝杆多针刺,奇数羽状复叶,小叶5-9片,椭圆形,有边刺。花瓣倒卵形,重瓣至半重瓣,花有紫红色、白色,果期8-9月,扁球形。

玫瑰喜阳光充足,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壤土或轻壤土,在粘壤土中生长不良,开花不佳。宜栽植在通风良好、离墙壁较远的地方,以防日光反射,灼伤花苞,影响开花。

图片

带上小伙伴们快来领取吧!

图片

资料/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