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的示范样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研“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工作时强调,“一支队伍管执法”要做到全省示范、全国领先,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方案,总结出龙港模式,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的示范样板,为龙港“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加分。市领导周燕伟、黄贤满、严立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中,郑建忠详细了解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办公楼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龙港“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改革要求,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推动划转整合,搭建执法队伍框架,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更大范围地推进跨领域部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县域“一支队伍管执法”新路子,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全国标杆。郑建忠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希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放大“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成效,明确工作思路,积极创新,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图片

郑建忠要求,“一支队伍管执法”要体现综合集成,把现有的划转事项进行整合,实现综合查一次,提高办事效率,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通过数字化的终端感知系统、在线指挥系统、人工智能等应用,真正产生减人增效的效果;建设全时高效指挥体系,线上线下实现闭环处置,打造一张网指挥的特色。要大力推进数字化行政执法,抓紧推进智能化建设,通过执法平台融合、数字协作共享、城市感知网建设、监管执法一体化建设,促进城市管理更加高效有序。要着力实现队伍素质提升,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合格、业务能力精通、工作作风过硬的城市管理队伍,扎实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落地取得实效。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