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锻造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龙港政法铁军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3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动员全市政法干警明确任务,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坚决做好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书记郑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燕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徐龙升、黄贤满、郑章辉等参加会议。

图片

郑建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做出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为龙港抓好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图片

郑建忠强调,要对标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总的就是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发挥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实现“六个新”的目标,即筑牢政治忠诚、政治建警有新加强,清除害群之马、纪律作风有新转变,整顿顽瘴痼疾、执法司法公信力有新提升,弘扬英模精神、队伍形象有新展现,强化素能培养、核心战斗力有新增强,坚持统筹结合、推进工作有新成效,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龙港政法铁军。要围绕“绝对忠诚”这个根本,突出抓好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把好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把握“动真碰硬”这个关键,突出抓好查纠整改,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找准突出问题,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抓住“制度建设”这个保障,突出抓好总结提升,破解一批制约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难题,创新完善一批具有龙港政法特色的制度成果,着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

图片

郑建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合力,各单位要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龙港政法铁军,为加快龙港“一区五城”建设、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