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坚定扛起改革大旗!龙港市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挂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3月1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推进会宣布撤销片区党工委,同时成立26个社区联合党委。会议一结束,今天下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为其授牌。

图片

在龙江社区会议室,该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基层治理委、公安、市监、执法等部门下沉干部,社区主职干部,社工等座无虚席,等待市领导授牌。

图片

会上,市领导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郑建忠在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召开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推进会,标志着我市基层治理改革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龙港作为全国首个“镇改市”,也是唯一不设乡镇(街道)的县级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圈阅的改革试点,承担着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探路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当前,随着龙港改革的不断深化,对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势在必行,成立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是基层治理架构的重塑,是“市管社区”模式的全新实践,也是龙港改革的初衷所在、意义所在,对于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高治理效能、提升服务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单一的社区党组织统筹能力、服务能力难以满足社区党员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辖区内的各类资源尚未得到有效整合,各类党组织的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党建统领的整体效应尚未有效形成。针对这一短板,通过成立社区联合党委,把辖区内的各类党组织纳入联合党委,进一步加强社区统筹能力,有效整合社区资源,进一步凝聚基层治理的最大合力,为龙港改革发展筑牢基石,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涉及片区干部岗位变动和职务调整,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使命,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勤学习、强谋划,重团结、聚合力,讲纪律、守底线。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肩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的重任。新使命、新征程,在新的起点上,大家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意识,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乘势而上,奋力开启龙港基层治理改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今天下午,沿江、江山、平等、舥艚、芦浦等社区联合党委、联勤工作站相继举行授牌挂牌仪式。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传帅 林武 王振党 陈庆丰 李武哲 杨德玮摄影/林传帅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