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法院召开“强担当 勇争先 开新局”动员大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3月12日下午,龙港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强担当 勇争先 开新局”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美华、市政协副主席朱邦丰出席会议。龙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忠波作工作部署。

图片

周燕伟高度肯定了龙港法院2020年在助力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龙港法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执法司法规范化为着力点,努力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周燕伟要求,要绝对忠诚、一心向党,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勇挑重担、一往无前,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在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深化改革中展现法院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判好每一个案件,公正敲响每一个法槌,切实筑牢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持不懈、一抓到底,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坚持政治建院、业务强院、纪律立院,把队伍建设落到实处、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把素质提升抓在手上,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洁,切实打造一支能够更好肩负建设“示范窗口”使命的龙港法院铁军。

图片

就“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董忠波要求,要坚持党建聚能,为法院现代化把牢正确方向;要坚持体系优能,为法院现代化加强系统集成;要坚持数字赋能,为法院现代化强化整体智治;要坚持改革激能,为法院现代化加大创新驱动;要坚持管理增能,为法院现代化提供方法支撑;要坚持制度固能,为法院现代化健全机制保障;要坚持文化育能,为法院现代化凝聚精神力量;要坚持人才强能,为法院现代化夯实队伍基础。

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全院干警对标先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资料/龙港法院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