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和温州市文旅集团来龙港调研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3月11日,由温州大学和温州市文旅集团组成的调研组,来龙港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走访了舥艚渔港、云岩鲸头古村落、姜立夫故居等地,实地了解我市的文化和旅游产业特点,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我市将在舥艚渔港打造集渔港产业园区、生活区、渔业商业区为一体的渔港经济区,还将建设渔文化展览馆和龙舟基地。另外,九龙湾也是我市一处极具发展潜力的湿地公园,可以此为基础,打造一个老少皆宜,配套设施完善的休闲娱乐公园。我市云岩鲸头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也有大量的人文景观,结合周边古村落和红色文化基地,可在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保护开发,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打造优质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品牌。在姜立夫故居,调研组表示,要充分挖掘名人资源,擦亮这张金名片,将此地打造成数学家论坛基地。

图片

调研组希望我市做好科学规划与引导,放宽眼界,找准定位,将鲸头古村落的红色文化、姜立夫故居等处的爱国教育景点串联起来,培育出属于自己特色的文化产业,打造出一条新的文化旅游线路。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庆丰 董恋恋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