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城市精细化管理丨全面清剿“四小车” “智控平台”助力执法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图片

从3月13日开始,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四小车雷霆清仓”专项整治行动,并首次运用“互联网+”执法智控平台,按照“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要求,对全市范围内从事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维修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清查,助力提升我市精细化管理。

图片

上午,该局执法队全体成员全副武装,统一佩戴单兵终端设备,接受“智控平台”后台统筹指挥和全过程监督。根据前期排摸数据,迅速分组对“四小车”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四小车”经营单位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是否销售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四小车”产品。坚决查处取缔生产、销售遮阳伞等非法附属配件,生产、销售未经主管部门许可的三轮、四轮老年代步车的行为,严厉打击违法销售“三无”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

图片

在龙翔路一电动自行车销售点,执法人员发现经营户正在销售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无3C认证的“三无头盔”产品。根据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止销售,并通过单兵系统终端设备,完成主体信息核对、现场检查记录、涉案物品登记、强制措施送达等流程,对涉案物品依法予以扣押。每到一处销售点,执法人员都向经营户宣传“四小车”规范运营的重要性,引导销售者规范销售行为,强化安全经营意识。 

图片

本次行动共出动53人次,检查生产、销售电动车经营户59家,立案2起,扣押无3C认证的刹车片10副、非法销售的电动自行车5辆、“三无”头盔100个、非法改装雨棚10个。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持对“四小车”整治的高压严打态势,对违法行为予以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制定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检计划,全面掌握我市“四小车”市场产品质量状况,并将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发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通讯员/余作溜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