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3月15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一区五城”建设、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注入澎湃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设市两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就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

郑建忠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特别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内在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接续奋斗前行、开创发展新局的重要举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浙江党史、温州党史、龙港改革发展史一体贯通起来,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干事激情,以先行之姿再创新业、勇开新局。

郑建忠强调

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龙港作为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国家实验室”、全国新型城镇化的“示范窗口”、改革引领的新生城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应该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成效。全市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省委“九学九新”、温州市委“八个勇争先走前列”的部署要求,围绕“奋战十四五、奋力开新局”工作主题主线,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

要学出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港的殷切期望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温州市委对龙港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勇于探路前行,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龙港一贯到底、高效落地,创出更多发展闯关的经验、改革探路的范例和制度建设的成果,交出设市两周年高分答卷。

要学出责任担当,做到奋战奋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负起责任、展示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更加坚定扛起建设“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的历史使命,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确保发展成果、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要学出为民情怀,做到一心为民。要积极回应撤镇设市以后群众的民生诉求,坚持“补缺”与“提质”两手抓,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加快补齐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解决一批最突出、最现实、最切身的问题。加快推进乡村片区化、组团式发展,以社区环境整治为契机,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新时代美丽乡村综合集成改革为抓手,以未来乡村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先富带动后富、推动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

学出严明纪律,做到风清气正。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和治贪反腐的经验教训,深入借鉴党百年历史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实践做法,慎终如始将“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清廉龙港”建设结合起来,同“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十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纠治党员干部作风顽疾、筑牢防腐拒变廉政防线,加快构建“三不”一体机制,要让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龙港的鲜明标识。

要学出昂扬斗志,做到勇开新局。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各领域持续拿出争先创优、争先恐后、争先进位的“三争”劲头,推动深化改革、科技创新、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整体智治、社会治理等“十大攻坚行动”加快突破、取得成效,推动主要指标增速持续在全市争先进位,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门红。

郑建忠要求

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保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实践检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抓住学党史开新局的良好机遇,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效果。要建立有效赛马机制,强化激励和约束,进一步激发学习教育的创造性张力,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出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龙港样本、龙港标识、龙港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何宗静指出,各部门、各社区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结合龙港改革发展历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精彩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彰显龙港特色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