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龙港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3月15日下午,龙港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郑建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主持并传达全国两会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领导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郑建忠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奋战十四五、奋力开新局”工作主题主线,对标对表抓落实,高效执行勇争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郑建忠强调,要深入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推动中央和省、温州市委决策部署快落地、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要牢牢把握历史性成就,以更高政治自觉扛起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龙港撤镇设市改革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进一步谋深谋细改革举措,尽快落地见效,加快干成一批独特性成绩、引领性改革、标志性成果,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对龙港的厚望重托。

要牢牢把握战略性机遇,以更宽格局视野融入发展大局。发挥改革试点城市的强大优势,借势借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公共服务设施、重大改革试点、区域协作联动等,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不断提升区域中心城市竞争力、集聚力、影响力,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导向,以更大决心力度推动创新发展。对标发展更快、质量更优、水平更高,突出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拿出超常规决心、超常规政策、超常规力度,大力推进强链补链、招大引强、平台升级和项目建设,狠抓“六重”清单落地,全力赶进度、加速度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保持好的位次、形成进的态势、积蓄强的后劲”。

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理念,以更实举措硬招加快民生改善。持续深化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环境整治行动,让群众共建共享高品质生活。要聚焦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善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探索实施全域人口市民化、城乡社会事业一体化等改革,加速实现全域城市化、农村社区化、就地市民化,努力打造先富带后富、推动共同富裕的龙港样板。

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强系统思维推进整体智治。聚焦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扬新时代龙港精神,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讲好龙港改革发展史。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打造更多体现成效和特色的工作品牌、改革成果、实践案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矛盾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郑建忠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定实施“一区五城”战略,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建设,全力迈好“十四五”开局的第一步,努力开创龙港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