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建忠:让十里白沙路重现繁华盛景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白沙河流域整治改造提升时强调,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充分挖掘白沙河水乡文化和人文景观,分期分批推进沿岸板块改造提升,全力打造以白沙河为轴线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陪同调研。

  调研中,郑建忠来到白沙河金钗街段,实地查看河道水质状况和沿线生态治理情况,并听取河道保洁、排污口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郑建忠指出,要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机制,扎实开展沿河排污口集中整治,不断优化河道生态治理,积极引入活水从根本上改善河道水质,努力打造人水和谐的城市生态水系。

  随后,郑建忠在白沙河世纪大道段登船,一路沿河南下,查看两岸环境,谋划改造提升。据了解,白沙河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南宋时期,当时白沙河上人来舟往,客商云集,商铺相连的十里白沙路和家家门前的凉蓬,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虽然后来内河航运风光不再,一度繁华落尽,但白沙河始终是很多龙港人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郑建忠指出,白沙河沿线拥有独特的江南水乡风貌,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名人辈出,值得深入挖掘,加以开发保护利用。要加快谋划改造提升方案,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增强区域联动,强化文旅融合,构建一批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精品板块,加快打造以白沙河为轴线的乡村振兴示范带;要结合当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的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加强白沙河沿线环境保洁,集中消除乱点疤点,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用好白沙河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积极引进创新业态,将自然生态和地域文化特色融入旅游消费元素,加快打造兼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模式、新产业,让曾经的十里白沙路重现繁华盛景。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摄影/杨德玮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