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全面开展印刷行业专项整治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龙港市建市以来多次通过对“低小散乱”型企业整治逐步提升印刷行业规范高质量发展,由“小散”产业分布向小微园集聚发展,目前形成以印刷包装为主导产业的22个小微园共涉及相关印刷包装企业3000家左右。

  在大部制背景下,面对繁重的排查和监管任务,龙港市经发局主要通过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力求实效。制定《开展打击非法印刷“百日攻坚”专项实施方案》子方案,明确专人专项负责,牵头召开各园区开发商、业委会、运营管理机构和物业专项会议。二是赋予职能、高效执行。在事多人少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各园区运营管理和物业单位管理平台,以每家企业十元的补助标准委托物业管理机构,通过“三查三看”(查执照、查许可、查违法违规,看经营范围、看产品合规、看场所安全合规)开展全面排查,同时为后期数字化园区职能管理奠定基础。三是加大宣传,拓宽渠道。在22个园区出入口粘贴“百日攻坚”违法线索征集布告共90多份,在各园区业主群发布政府公告宣传,同时通过排查时口口相传全方位形成良好氛围和震慑力。四是把控源头、严格要求。在审查入园方面,由市经发牵头6个部门联席评审准入制,对评审入园企业严格按高质量发展要求准入,在此基础上要求企业加强自治,担当企业主体责任谋发展。五是专人专班,落实监管。对上与工作专班对接,将每周排查情况上报跟踪情况,对下通过定期督、跟踪督、现场督,及时掌握动态。截至3月11日,市经济发展局辖下22园区共排查企业800多家,上报无证照或证照地址不符企业34家,3月15日提前完成全面排查工作。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