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力打造创新合作示范样板!郑建忠率队赴江苏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3月18日至19日,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率队赴江苏宜兴、镇江等地,围绕健康养老、人才招引、产业创新等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推动有关合作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助力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潘健、黄贤满、黄振国参加活动。

  宜兴九如城养老综合体集康复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康养中心、颐养中心、居家适老住区、养老养生研究中心及社区生活服务配套于一体,从医疗康复到专业护理,从营养配餐到生活照料,从康乐养生到安宁照护,带给了长者融合“医、食、康、护、乐”全方位的养老服务。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九如大学、康养中心多个开放式活动区域,深入了解九如城四级医养服务体的运营模式和医养融合的特色服务,对九如城独特的行业优势和品质医养的服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九如城依托“养老大管家”智慧平台实现社区居家养老的模式表示认可。“养老大管家”智慧平台除满足一般家政服务外,还有上门护理、配餐送餐等个性化服务,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揽子居家养老服务,在提高长者生活和生命质量方面有效探索,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郑建忠表示,当前龙港正全力以赴推进数字化改革,九如城数字化养老的模式可推广应用,市社会事业局等单位要强化沟通交流,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龙港数字社会改革。

  座谈会上,郑建忠表示,从“镇”到“市”,龙港与县级市的标准和要求相比还有差距,特别在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等方面要进一步补齐短板。九如城的养老体系理念、管理规模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九如城积极与龙港开展双向沟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做好体系建设、运营管理、资金测算等前期工作,以“项目+体系”模式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积极打造成为养老领域示范样板项目。

  九如城创始人、董事长谈义良表示,龙港对康养产业重视程度高,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加强合作,九如城集团将发挥最大能量,为龙港医养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位于镇江市的江苏大学有着百年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现有材料科学、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等12大高水平学科门类,27个学院,97个本科专业。该校专任教师2700余人,集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群体。近年来,高分子材料在印刷包装应用方面越来越广泛,该校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应对国家重点发展新材料的战略决策,开展前沿性、原创性基础研究,新产品、新材料的成果将为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创新要素支撑,而该校在食品、农产品智能化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也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校食品、艺术等学院,在食品学院,该院创新研究的肉类新鲜度智能指示标签与无墨化打印技术、高压电场技术等创新技术令人赞叹。考察团一行表示要对标学习,聚焦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在科技赋能上进一步发力,提升优势产业科技创新实力。在艺术学院,精美的文创作品引起考察团驻足欣赏,并诚邀江苏大学师生参与龙港创业创新大赛,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落地龙港,打造一批示范引领项目,形成辐射龙港全域全产业技术创新格局。同时,考察团表示要结合龙港地域特色,积极开展文创小镇等项目建设,线上线下“两线”串联推动龙港包装、礼品等行业产品设计创新。

  座谈会上,江苏大学材料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等院系负责人与考察团就项目合作深入沟通,举行人才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高层次人才举荐委员会和高校引才使者聘请仪式。

  郑建忠表示,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招引培育是龙港首位战略,龙港将持续打好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企业“三位一体”组合拳,推动创新人才、创新要素加速集聚。希望借助江苏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积极推动创新要素资源集聚,为龙港企业智能化改造、公共创新平台搭建、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注入新动能。要深化合作交流,细化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探索企业和高校服务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项目、人才尽快尽早落实落地,实现院地企合作共赢。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表示,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推动人才输送和成果转化,早日将合作成果落到实处。

  在江苏“双招双引”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宜兴八佰伴商业有限公司、江苏金龙包装印刷材料有限公司、江苏万宝瑞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管理运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考察团表示,龙港具备独一无二的改革先发优势、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并拥有4.43万亩江南海涂围垦空间,龙港正迎来大投资、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期,希望各企业家抢抓机遇,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同时多向外推介龙港,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龙港落地,为龙港打造“一区五城”,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