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建忠:以点带面推动龙港城乡面貌全域改善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实地督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完善方式方法,广泛发动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环境整治,以点带面推动龙港城乡面貌全域改善。市领导陈国苗、陈为来、王高博、苏中杰、严立参加督查或座谈。

  据了解,龙港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暨重点社区环境大整治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工作专班立即行动,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流程,紧盯当前存在的“四小车”众多、违章问题突出、村庄整治不到位、垃圾治理不够到位、乱点疤点多等问题,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广泛参与,充分利用“随手拍”等平台开展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督办一起,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攻坚热潮。

  郑建忠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环境整治是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信心决心,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环境整治作为龙港必须加快补齐完成的必修课,对照省市要求,倾听群众呼声,集中精力打好打赢整治攻坚战。

  郑建忠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整治方案,不断完善方式方法,建立重点社区垃圾“即清即运”等相关工作机制,助推各项整治举措加快落地、取得实效;要动员社区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充分激发和树立社区主体意识,梳理可操作可实施的整治任务清单,在重点社区的示范引领下,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龙港城市新形象;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考核,及时掌握整治过程中的动态问题,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对工作不力、消极懈怠的实行严肃问责;要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宣传手段,广泛调动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推动龙港城乡面貌全域改善。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