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建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龙港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4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郑建忠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从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探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四套班子领导何宗静、陈国苗、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郑建忠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带着政治担当学,带着深厚感情学,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港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郑建忠强调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方法,始终秉持“跳出龙港发展龙港”的理念,锚定“一区五城”目标定位,抢抓宝贵的窗口期、机遇期,加快推进重大改革突破、重大项目落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思维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龙港改革发展史一体贯通起来,传承好、发扬好龙港的改革基因、创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勇做“探路者”、争当“排头兵”;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辩证思维方法,全面辩证谋发展、统筹兼顾促改革,紧扣设市两周年重要节点,全力全速深化“十大改革”、开展“十大活动”、打造“十大应用”,奋力交出改革高分答卷;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思维方法,坚定扛起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历史使命,敢于打破条条框框、敢于闯“无人区”,加快落地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龙港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维方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加快在行政执法、营商环境、基层治理、依法治网、司法监督、数字化法治上率先突破,为推动龙港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底线思维方法,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企业金融、党风廉政等风险防控,确保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和廉洁自律底线。

郑建忠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执行落实,要做到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统筹兼顾学,讲好龙港改革创新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统筹推进撤镇设市两周年筹备、十大专班攻坚、六重清单落地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战奋进的强大动力。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市委副书记周燕伟,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邀请苍南县司法局原局长陈敬甫作专题辅导,从龙港党史及改革发展史的“小切口”,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在党的关怀感召下,龙港走过的37年不平凡的改革发展历程。

  4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党史知识自学活动。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木记 陈庆丰 李其安 摄影/王木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