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绷紧“防疫弦”,筑牢“防火墙”!何宗静督查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4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率队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全市各级绷紧“防疫弦”,筑牢“防火墙”,倡导文明祭祀,抓紧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何宗静一行先后来到云岩社区滨江设卡点和瑞联设卡点,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设卡点、护林员巡查、防火值班值守等情况。何宗静强调,近期气温回升,加上清明小长假祭祀扫墓的人员比较集中,又是森林火灾多发期,各单位一定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利用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

  在云岩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点,何宗静仔细查看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时间、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何宗静指出,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借助微信、电视等多媒体传播平台,及时做好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知识宣传,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疫苗科普、社群互动等服务,确保我市疫苗接种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看到接种好疫苗正在观察区休息的市民,何宗静亲切询问对方接种疫苗后有什么感受,家里人是否都打过疫苗了?该市民表示,家里人基本上都打过疫苗了,自己接种后也没有感觉到痛,打疫苗很安全,也是预防疫情最有效的方式。

  督查中,何宗静指出,清明节期间,人员流动和集聚性增加,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牢、抓实、抓细,同时要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两项工作责任“不悬空”,实现我市“疫情无风险、森林无火灾”目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庆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