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拔出萝卜带出泥”,一条线索查处三家企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2021年2月底,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接到上级部门线索反馈,温州语韵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戴蒙斯天猫旗舰店)涉嫌存在非法出版印刷发行情形。市委宣统部文化执法人员立即开展线索核查工作,通过远程勘验和实地检查,现场查获《365电影日历2020》、《电影日历2021》和《心灵毒鸡汤2021》等一批出版物印刷品,并经温州市新闻出版局鉴定(认定)为非法出版物。

  执法人员在进行谈话取证及查阅订单台账时,秉持环环相扣的原则,不断深挖线索,查找非法出版物的源头和分销渠道。通过谈话取证,查实上述非法出版物由温州正普印刷有限公司负责印刷,执法人员通过调取正普印刷有限公司的客户印刷账单,进一步证实温州正普印刷有限公司涉嫌从事非法印刷的违法行为(另案处理);同时在查看订单台账时发现温州语韵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把700本《电影日历2021》和200本《心灵毒鸡汤2021》分销给温州初音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另案处理)在淘宝网上销售。

  经过历时半个月的调查取证,上述3家涉案企业均已移交立案查处。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