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健康保障惠民行动丨“温州益康保”来了!龙港市民可线上参保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温州益康保”是进一步完善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高群众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的一项重要政府民生项目。“益康保”3月1日正式在温州市推行,龙港市从4月1日开始投保,它投保门槛低、程序简单,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图片

为加快推进“益康保”参保工作,我市有关部门和社区积极深入基层和企业开展宣传,并在湖前、舥艚等社区举办培训活动,动员市民参保“益康保”。市社会事业局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陈希杰表示,“益康保”是政府引导,建立在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基础上的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旨在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突出问题。

图片

在湖前社区象湖公园,工作人员摆摊设点,耐心给市民讲解参保“益康保”的相关事宜,现场给市民算了算参保“益康保”的经济账。中国人保经理蔡国剑介绍,一个已经购买了新农保的老人,在医保政策内看病花了30万,通过新农合报销后,剩余部分还可以通过“益康保”按比例报销将近10万,能再节省一部分医疗费用。

图片

据了解,“温州益康保”由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保寿险、平安养老、大地财险5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市民可用医保卡个帐余额支付,每年交一次保费,每人每年180元,最高保障365万元。参保人可通过五家参保公司任意服务网点缴费,也可以通过温州医保和温州益康保微信公众号、温州市民卡APP、支付宝APP,以及承保公司参保二维码等多个缴费渠道进行线上参保。市民参保后,保障日期为2021年1月1日0时起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止。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庆丰

编辑:黄雪儿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