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姜立夫小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启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4月9日下午,龙港市姜立夫小学在姜立夫故居举行以“庆建党百年华诞树姜小百年目标”为主题的姜立夫小学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启动仪式。数学文化节的开展,对于弘扬数学文化,传承中国数学精神,丰富校园数学生活,引导学生爱好数学、研究数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姜立夫纪念馆馆长姜集志向姜立夫小学赠送了“教书育人”的墨宝,姜立夫小学首任校长钟景助接宝。随后,“党史中的数学”时间轴游戏竞赛拉开帷幕。百年党史,无数英雄长眠,看着党史上的一场场战争,一次次会议,诸如“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古田会议”“长征”……同学们仿佛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感受着先烈们呼吸的频率。党史中的每一个时间,每一个数字,都饱含着革命先烈们的献身精神与奋斗历程。姜立夫小学的学子们用数学的视角学习党史,记住党史中的每一个时间,每一个数字,每一个重大事件,再通过创新的“时间轴游戏”展开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姜立夫故居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活动当天,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分别授予故居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百年南开爱国教育实践基地,姜立夫之子姜伯驹院士为龙港市姜立夫小学授牌。2021年4月1日上午,借着龙港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东风,龙港市姜立夫小学与温州市实验小学“1+1”办学合作共同体正式签约。新的机会,新的发展,相信年轻的姜立夫小学定将为新龙港、兴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姜立夫小学校园小记者站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