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严把五关 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4月9日下午,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美好宜居环境。副市长严立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出台措施,形成合力,把好源头分类关,坚持“谁投放、谁分类,不分类、不收运”的原则,实行“科学引导”与“刚性约束”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和投放的准确性;把好综合利用关,按照“回收利用率更高、填埋比更低”的要求,推动末端处置向更高层次提升;把好分类收运关,鼓励采用智能化收集、线上与线下结合等新模式,提高收集效率,分类运输环节严禁混装混运;把好垃圾减量关,研究出台垃圾收费制度,让产出垃圾多的单位和个人,付出更多的经济代价,推动新经济业态健康发展,引导相关行业履行好环保责任;把好设施建设关,推进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按照全品种、全过程的要求,规范源头到末端的分类设施设备配置,夯实生活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基础。

会议指出,加快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已是迫在眉睫,各部门单位以及各社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强化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要破旧习聚合力,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抓重点严管理,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要齐宣传造声势,着力打造全民生活新风尚。

会议特邀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专家为与会人员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对口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芳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