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龙港市各中小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红色诵读、祭奠先烈、主题演讲、参观实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龙港市各中小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牢牢扎根于青少年的心中,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片

日前,龙港市江南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知来路、启新程、继追寻”的诵读节活动,给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红色经典与书香文化相结合的视听盛宴。

图片

活动中,全校师生通过吟、诵、唱、舞等新颖活泼、特色鲜明的表演,演绎了《一生期盼》《浙南刘胡兰》《追寻》等红色故事,诠释着建党百年来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勇往直前,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可歌可泣的英雄精神气势恢宏震撼心灵。活动增强了学生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使全校师生受到一次心灵洗涤和红色文化的熏陶。

图片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清明前夕,云岩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参加“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通过瞻仰烈士墓碑,参观烈士纪念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少年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红领巾添光彩。

图片

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日前,龙港三中举行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随后,各班主题班会、主题讨论等活动纷纷展开,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号召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图片

红色主题手抄报、学唱红色歌曲、交流红色故事……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在龙港市广大少年学子心中厚植下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大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芳 图据/龙港各中小学校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