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近期,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活动以宣传贯彻国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题,深入基层,全面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市民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意识,同时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守护老百姓的“救命钱”。

  一、海报宣传。将温州市局统一制作的“打击欺诈骗保”大型海报张贴于人流密集的龙港市政务客厅、新鸿广场、财富广场和金河广场;同时将小型的海报张贴于公交站亭、学校、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定点零售药店等宣传栏上进行宣传。让广大市民既能学习“打击欺诈骗保”常识,也能方便提供举报线索,更能使他们了解更多便民惠民的医保措施。

  二、折页宣传。借助医保经办机构人流量大及与医保基金安全关联度高的优势,针对性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折页,精准宣传,形成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校园宣传。将宣传海报张贴到学校宣传栏上,让广大师生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知识,了解欺诈骗保行为和举报欺诈骗保的渠道、方式。使医保基金安全知识的深入学校。

  四、媒体宣传。通过龙港市融媒体电视台于黄金时间档循环播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正片及国家医保基金监管动画片,以形象、生动的画面深入市民内心,另外在政务客厅的户外电子屏和大型医疗机构的电子屏播放宣传片和动画片。通过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宣传方式,努力强化参保人员的守法护法意识,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手册500张,张贴宣海报200份,发放宣传折页30000份。

附:

  ◇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供稿/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