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龙港市政务服务2.0“触角”延伸至社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不用跑到政务客厅,只要在社区,几分钟就能办好了,真的太方便了!”

    4月28日下午,舥艚第一社区联勤工作站迎来了第一位办理群众,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户籍业务办理。这是龙港市政务服务2.0延伸至基层社区所带来的极大便利!

图片

日前,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落实省大数据局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政务服务2.0延伸至社区网点。作为温州市最先开展政务服务2.0延伸基层的省级试点,政务中心率先在舥艚第一社区联勤工作站开展此项工作。

按照政务服务2.0建设要求,在联勤工作站完成了2.0系统的相关事项及设施的配置工作,设置了一个公安窗口、两个综合受理窗口共三个便民窗口,不仅承接了社区原本办理的民政和医保事项,而且可受理第一批涉及户籍、身份证、医保、老年人、公积金等共68项个人民生政务服务2.0事项,并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切实方便办事群众“就近办”,推进政务服务“全域通办”。

(可点击查看社区可办的政务服务2.0事项舥艚第一社区政务服务2.0事项清单.xlsx

图片

下一步,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市直管社区的新情况,构建覆盖全域、功能明确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布局体系。在全市范围构建“一核多点”的政务服务布局,形成以市政务客厅为主体,社区联勤工作站、自助终端设备等为补充的布局合理、覆盖城乡的政务服务布局体系,梳理下放个人高频事项,组建专业的代办帮办队伍,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党员队伍“协同办”,奋力打造“全域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为龙港市民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来源/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