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龙港考察团赴苍南学习考察:增强协作互助 深化协同发展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4月30日下午,龙港考察团赴苍南学习考察,实地参观了灵溪老城改造、渎浦老街改造等项目,并召开交流会,探讨加强定期走访,增强协作互助,建立更为持续、更有效率、共同发展的高质量协同发展机制。龙港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周燕伟,苍南县领导陈永光、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等参加活动。

  灵溪老城改造项目是苍南实施“大县大城”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红线范围总计170.5亩,涉及1621户,总投资约18.36亿元,是苍南历史上单次改造体量最大的项目。2020年7月22日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县镇下派60余名攻坚干部全员下沉、驻扎一线,预计到今年6月份,红线范围内所有房屋征迁将全部清零。目前,项目A地块已经率先完成签约、拆除,于4月2日开工建设。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为苍南老城改造的力度、进度点赞,他表示,苍南龙港两地客观条件相近、重难点问题相似,苍南在老城改造政策处理、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值得龙港借鉴。

  渎浦老街改造作为苍南新近谋划的拆改结合项目,经过短短半年多时间的攻坚,已经于3月底前完成518间房屋的拆迁。苍南将结合渎浦老街及周边地块,打造规划总面积约1725亩的渎浦社区未来社区,建设住宅、人才房、滨水公园带、五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等,营造未来邻里、未来教育、未来创业等“9大未来场景”空间,推动苍南城市建设从“中心湖”时代向“苍南大道”时代跨越。郑建忠表示,苍南拆迁工作措施得当、推进有力,尤其是相关部门合力攻坚,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值得龙港学习。

  随后召开苍南龙港工作交流会上,两地领导介绍了当前重点工作和今后发展思路,就如何加强苍南龙港协同发展交流意见和看法。

  郑建忠表示,近年来苍南在改革发展攻坚突破方面重大举措不断,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推进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是龙港学习的榜样。希望两地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关于支持龙港苍南两地深化改革协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建立完善协同发展机制,携手绘好发展蓝图,共同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加强基础设施、民生领域的合作共建,奋力实现苍南、龙港两地高质量发展。

  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表示,设市以来龙港不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转职能”等重大改革,给苍南很多启发,也倒逼苍南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希望两地立足省市发展规划,主动加强对接落实,以具体的方案和项目推动交流合作常态长效、推动产业发展互补互促、推动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形成良好竞争态势,共创两地美好未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张勇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