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龙港市启动“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5月1日上午,由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龙港市农业农村局、龙港市公安局、温州鳌江海事处联合举办的“亮剑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在龙港市舥艚中心渔港码头举行启动仪式。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参加活动。

  此次行动,旨在落实伏休管理制度,紧盯在港渔船监管、重点区域管控、“三无”渔船清理等重难点环节,坚持源头预防和打击整治相结合,综合运用依港管船、港内巡查、海上巡航和科技监控等手段,重点开展渔业安全、海洋伏季休渔和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等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渔政执法监管,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海洋伏季休渔是我国加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保障海洋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从5月1日开始,全省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除钓具外的海洋捕捞将停止作业,一直到8月1日,部分捕捞作业才会陆续解禁,到9月16日,实行全面开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航拍/林传帅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