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要下降啦!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4月28日,龙港天然气门站及高压管线工程顺利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这是龙港市唯一接收省网管输天然气的重要民生工程。

  龙港天然气门站及高压管线工程总投资1900万元,占地1071平方米,高压管线长2.8公里,进站设计最大小时进气量45000Nm3/h,管线设计压力4Mpa,由温州市中投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管输气通气资料已上报省天然气公司,等待省天然气管网送气。

该工程投用后,一是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彻底改变龙港市原由槽车运输液态天然气的购销模式,实现管输天然气供应,将居民用天然气价格由原先的3.76元/Nm3下降至3.05元/Nm3;二是增加龙港市气源渠道。目前龙港供气依托于龙港中心气源站,龙港天然气门站投用后,能实现陆运、管道双路气源保证,有效保障全市人民平稳用气;三是解决气源瓶颈,高效助力龙港市能源结构升级、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依托管输气可完全满足龙港市未来近中期的用气需求,下一步,温州市中投天然有限公司持续加大投资,加快天然气管网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网覆盖率和供气保障能力,助力燃煤等高耗能企业及时完成能源转型,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城市绿色发展。

  供稿/温州市中投天然气有限公司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