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市档案局来龙港调研:高站位 深改革 探索龙港档案工作新格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5月7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伟中率调研组一行六人,来龙港调研档案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到中对口社区档案室,实地查看社区档案规范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档案库房、展厅,档案整理、数字化,服务大厅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港新城东海大道查看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档案馆,查看了查阅大厅、档案库房等,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我市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温州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当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龙港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城市社区居民档案均等化服务、档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针对龙港市如何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徐伟中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档案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千秋万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指导,编制好龙港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改革要深。龙港撤镇设市,实施扁平化管理,恰逢我省数字化改革,千载难逢,档案工作作为数字化改革闭环管理的最后一环,是锁定胜局的关键环节。三是服务要好。档案工作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同时,还要做好档案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探索有龙港特色的档案工作新格局。

       供稿/龙港市档案馆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