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标本!何宗静调研河底高未来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下午,市长何宗静在调研河底高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时指出,要通过智慧化改造、数字化建设,将河底高未来社区创建成为龙港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一个标本,为其他社区创建工作提供示范。副市长黄振国参加调研。

  何宗静一行察看了河底高临时停车场、财富中心广场、沿江服务综合体等地,实地了解创建工作进展,听取初步设计方案介绍。据了解,河底高未来社区创建区域包括河底高、泰安两个社区,规划单元面积31.84公顷,实施单元面积28.32公顷,是我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和存量社区数字化改造试点申报对象。自3月以来,我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省发改委、省建设厅,做好创建申报工作。与此同时,还委托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启动智慧化改造方案设计,现已完成包括未来邻里、未来交通、未来治理在内的数字化方案和九大应用场景初步设计。

  调研中,何宗静指出,作为拆改结合类试点,河底高未来社区创建是在现有条件、现有技术基础之上的智慧化改造;要通过适当增加元素,百姓生活场景落位,数字化应用等手段,让该区域市民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让老城区焕发生机活力。何宗静强调,未来社区创建工作要建立科学建设模式,要明确政府、社区、居民三方职责,确定三方出资范围。各部门、各创建社区要结合实际,尽快提出可操作、切合实际的应用场景,便于设计单位进一步完善方案,力争5月底出台体现龙港特色、操作性强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成立专班小组,强力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武 陈庆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