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丨陈增旺:沃其野 绘其土 为乡村振兴谱写合奏曲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编者按: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龙港市坚决贯彻落实温州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发出十四五“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冲锋号。龙港发布推出《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专栏,陆续专访市直机关部门、部分社区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龙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陈增旺
舥艚第二社区联合党委书记 陈增旺

沃其野 绘其土

为乡村振兴谱写合奏曲

2021年,舥艚第二社区联合党委将紧扣“东魁河水映初心、美丽乡村要振兴”主题主线,聚焦聚力打造“扁平化”基层治理鲜活样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改革的精神破解社区治理难题,补齐乡村振兴短板,强化农村管理弱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及龙港设市两周年。
一是红色党建领航,画出“标杆样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社区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永远跟党走——学党史办实事铭初心”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拟定6月下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实践活动,同时立足第二社区下辖七个社区存在的难题问题,敢啃“硬骨头”,敢吃“烫山芋”,想方设法为百姓排忧解难,注重突出问题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正以红色党建为引擎,发扬共产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构筑基层治理改革新机制体系。
二是擦亮品牌服务,突出“智治样板”。积极探索社区基层治理新载体,尝试实施社区书记分管条块服务群众的方式,推动社区服务持续提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推行“扁平化”管理开展乡村振兴行动,畅通安全消防、信访维稳、网格服务、下沉一线等工作路径,强调对网格员履行职责的监督与管理,促进服务模式创新,努力提高民生领域事件的解决率,确保基层治理网格真正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责、责中有担”,为切实推进龙港市基层治理“扁平化”服务样板贡献智慧与力量。
三是厚植乡村底色,蹚出“美丽样板”。依托东魁河沿线生态资源,文化资源,以建设龙港市东部未来乡村为契机,通过打造特色古村落、乡村观光、现代农业、龙舟基地、美丽街区、休闲研学、民俗文化、红色教育等东魁河畔文旅产业,促使乡村振兴融合社区发展方向,释放东魁河沿线发展潜力,力争盘活红色文化资源标记,做好做强集吃、住、玩为一体的“风情东魁”文旅带,带动辖区居民增收致富改善生活,以美丽乡村振兴助推经济效益增长,唱响龙港市乡村振兴合奏曲。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啦 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王晓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