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丨龙港市举办职业卫生培训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5月15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在龙港中学德润大礼堂举办全市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班。根据疫情期间相关要求,此次培训分上午、下午2场,当天参加培训企业1000余家,培训人员1100余人。

  培训特邀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卫所所长陈瑞生、温州市监督所职业法制科科长项晓微、龙港市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杨观民、第三方检测公司职业卫生管理台账专家卢光德授课。几位专家分别从职业病预防与控制、企业如何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解读和案例分析、企业如何正确的安排员工职业健康体检以及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处置、企业如何申报备案及注意事项和企业职业卫生职业管理的台账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的为企业讲解日常工作中职业卫生管理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发生职业病事故时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解决当前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同时帮助企业解决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过程中职业卫生档案建立难的问题,提升辖区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更好的让企业了解职业卫生日常工作的要点,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有效控制和减少重点职业病发生,为下一步企业自身开展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也为后续我市创建健康企业起到助推作用。

  供稿: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编辑:黄雪儿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