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建忠:走出一条具有龙港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和省委专题学习会精神,传达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龙港调研讲话精神,深入部署龙港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5月8日至9日,省委利用一天半时间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注重思想引领,狠抓工作落实,迅速形成全省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社会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

  郑建忠要求,龙港作为全国新型城镇化的“示范窗口”,必须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走一步、先行探索,谋深谋实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深化细化县域层面推动“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努力在“共同富裕”体制机制上率先突破、形成试点,走出一条具有龙港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

  5月14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龙港调研时,对龙港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寄予殷切期望,并为龙港的改革发展把关定向,提出了“7个高”的要求。郑建忠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姚高员市长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重点抓好改革攻坚、城市建设、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指标提升、社会稳定、干部队伍等八大方面工作,全面对标对表,逐一细化分解,逐项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加快干成一批独特性成绩、引领性改革、标志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高分报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龙港设市两周年。

  会议还听取《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方案》,听取“七张清单”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晓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